Yu Lu Café咖啡店 | 新北平溪線大華車站的遺世咖啡店,鐵道旁聽雨聽火車

by YX

安靜的下雨天,能夠花上半天的時間,待在山裡的咖啡店看本書或是發發呆,絕對能稱得上真的休假。

但是長期待在城市裡,最大的難處就是沒有適合的交通工具,不管是火車還是公車,山區一轉乘可能就要花掉大把時間,要是天氣不好,實在會讓人覺得算了算了不出門了。

這次來的與路Yu Lu Café咖啡店絕對是個例外,只要搭乘或成平溪線到大華火車站,一出站(真的是字面上的一出站)就是這家隱世咖啡店。由於大華火車站下車後,除了Yu Lu Café,其他都是要走一段路的住家,甚至連個便利商店都沒有,所以店門口除了偶爾有火車停靠,我們待了一下午連車子都沒有經過半輛。

咖啡店應該是老宅改造,店內後排有兩個挨著窗戶坐的位子,其他大概還有3桌餐桌跟一個沙發桌。我們在週日下午一點到訪時剛好坐到沙發,雖然下雨但是Yu Lu Café的生意不錯,大概兩點後室內位子都全滿,需要坐到戶外屋簷下的座位。

咖啡店的風格比較懷舊,但是店內的傢俱都是有用心打理的。

想要歪樓發個牢騷,廢墟跟廢墟風是兩回事,現在越來越多的咖啡店都喜歡主打廢墟的風格,但是店面挑高太低,鋼筋裸露在外,桌椅都是拼拼湊湊、高低比例全不對甚至邊邊還起刺的,這些讓消費者沒辦法舒服品嚐咖啡的環境,就是店家沒有好好處理,是廢墟不是廢墟風。

回到Yu Lu Café,我覺得桌椅、擺設都很不錯。不過直接敞開對外的設計,夏天來可能會比較熱一點。至少在涼涼下雨的12月造訪,體感溫度是非常OK的。

Yu Lu Café的餐點選擇直接寫在花窗上,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,我們點的是拿鐵、糙米茶,還有起司蛋糕跟提拉米蘇。

喜歡喝茶但是不能承擔太多咖啡因的人,很推薦糙米茶,它更普遍的名字就叫玄米茶,茶葉成分比較低,炒鍋的糙米帶出來的米香讓口感淡而不澀。糙米茶可以回沖,不過口感會淡很多,還是第一次現沖的口感最優。

提拉米蘇是酒味比較重的,非常符合我的口味,起司蛋糕也很濃郁,不過可能上桌放太久,有點融化,建議甜點上桌還是馬上就要開吃。

Yu Lu Café看出去的景到底有多棒呢,決定放一段影片最直接,直接位於大華車站對面,隨便拍都好看,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會錯過火車。

Yu Lu Café的小缺點在於咖啡店本身沒有廁所,要走出去路邊的流動式廁所間,相對克難一點。不過瑕不掩瑜,只要搭上火車就能到的遺世咖啡店,還是非常值得一訪。

Yu Lu Café咖啡店資訊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六分13號
營業時間:週六-週三 12:00-18:00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lucafe/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