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田七六 | 大安區小巷中封存時光的日式老木屋創意料理

by YX

青田七六 餐廳介紹

在捷運東門站那麼多年,第一次來到青田七六,這是一家由日治時期教授宿舍改建的木屋,屬於台北市古蹟,現在除了日常的創意料理,還有定期的免費導覽講座可以參加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便東方的飲食,再加上餐廳佈置典雅,可以自由交談但也不會吵鬧,是開會、朋友聊天聚會,或是自己想要安靜待著的好去處。

外觀保留了木頭結構的樣貌,沿著房子是一整片綠意盎然的小花園,天氣不熱的話出來走走拍拍都很不錯。

後院還有一個小水池,旁邊題字寫道,「別人早上十點才來,我工作一天相當於別人工作兩天。」啊,終於找到自己不能出人頭地的原因了。

由於過去的教授是地質學相關,院子裡也是以各式各樣的石頭作為裝飾。

比較特別的是,裡面還有一間迷你書店「遛遛七六」,提供很多在地人文講座的資訊。

青田七六 環境介紹

來到七六的主建築,一進門需要先脫鞋,如果沒有穿襪子的會被謝絕入內,或是要現場買一雙襪子喔。接著根據是否訂位、人數,來決定坐在哪個房間。

店內大部分已經是座椅式的位置,不過大約還有4、5桌是榻榻米風格坐在地上的,對於我這種尾椎有舊傷的人來說,還是要坐椅子比較實在。

每間房間都佈置得很有特色,隨處可見舊照片、舊日的海報,不過打掃得很乾淨,我這個超級過敏人士在靠近這些舊擺設時也不會覺得鼻子癢。

青田七六 美食推薦

因為菜單實在有點豐富,我會在文末放上官網的菜單。簡單說一下,青田七六的餐點分成午餐(11:30-14:00)、下午茶(14:30-17:00)跟晚餐(17:30-21:00)三個時段,如果想要跨時段,例如從中午待到下午、或是從下午待到晚上,就需要重新點餐。

正餐餐點方面,都是以套餐為主,晚餐跟部分午餐的價位大概都在1280-1800之前,除了主食,還有至少7樣的配餐料理,精緻跟份量一定都沒有問題。不過我個人覺得牛肉算可以,但不到驚艷。

最推薦的是午餐的午餐食嚐的類別,有六種主食,價位從490到750元不等,也都附有小菜、小煮碗、米飯跟味噌湯。我覺得1000元以上預算的套餐,在其他更注重食物本身的餐廳,可能會有更好的選擇。在青田七六這邊,其實午餐食嚐的性價比是最高的。

這是午餐食嚐的小菜,也就是主廚特製旬味三品。
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小煮碗,蘿蔔超級清甜好吃。
味噌湯跟白飯(可以續碗)
主食:蒜香蒸大比目魚(490元)
主食:紅麴味噌松阪豬(490元)
主食:香烤黃魚一夜干(650元)
主食:八丁洋風燉牛肉
單點小菜:鮑魚昆布壓瓜(180元)
單點:青田水餃(8顆120元)

因為我們是一路坐到下午,所以2點左右服務生會來加點下午茶。下午茶有4個組合套餐,都是茶類搭配點心小食。不過我覺得甜點並不出色,如果不是螞蟻人的話,大可以點個茶就好。

青田洋果子套餐(茶沒有拍到,390元)
蓮池套餐(390元)
經典下午茶(茶沒有拍到,390元)

詳細菜單點

青田七六 餐廳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(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─馬廷英故居)
電話:02 2391 6676
營業時間:09:30-21:00(午餐:11:30–14:00;午茶:14:30–17:00;晚餐:17:30–21:00 )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
網站:https://www.qingtian76.tw/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