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蕾絲咖啡館 | 捷運中山站家常簡餐,飯後還附飲料甜點的溫馨餐廳

by YX

葛蕾絲咖啡館 餐廳介紹

學生時期聚餐都喜歡吃西餐,但是外食久了之後,反而特別喜歡吃飯配菜的簡約中式家常餐。應該就是個華人胃吧,覺得有個主菜可以配鹹,有青菜,還有個湯,就是最棒的事情了。

葛蕾絲咖啡館就在中山捷運站的出口附近,以前會去附近的深夜咖啡廳黑露,偶然間才發現葛蕾絲咖啡館。這幾年看下來,其實把葛蕾絲咖啡館當「咖啡館」的人並不太多,大部分人也都是喜歡飯點時去那邊點一份套餐,吃完後還有飲料蛋糕,店內又不限時,非常適合三兩好友來這裡吃飯聊天。

葛蕾絲咖啡館 餐廳環境

咖啡館沒有什麼厲害的裝潢或是適合拍照的景,包括座位、餐桌都有不少使用過的痕跡,但並沒有破舊感,而是一種很家庭、很cozy的感覺。

唯一的缺點是,桌椅擺放稍微密集,因此跟隔壁桌的距離會比較近一些。

葛蕾絲咖啡館 菜單

咖啡館每天門口都會附上今天的簡餐菜色,對於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是不是簡單多了,只要五選一或是四選一。然後飯後可以選擇要咖啡或是茶,戚風蛋糕也是固定的,幾乎不用看菜單想半天了。

除了簡餐以外,咖啡館還是有菜單,提供大家印象中咖啡館應該要有的飲料,然後吧台上的蛋糕、手工餅乾也都是可以點的,所以非正餐時間來的人也不用擔心沒選擇。

葛蕾絲咖啡館 餐點推薦

個人比較常點的是鮮菇牛肉,因為品項真的不多,好像沒有需要特別推薦什麼,都是家常的口味,也都是大家熟悉的菜品,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即可。

鮮菇牛肉
左宗棠雞
宮保雞丁
宮保雞丁

另外飯後的蛋糕真的深得我心,簡單的一塊戚風蛋糕配上鮮奶油,再來個咖啡或茶,就是一餐最棒的收尾了。

葛蕾絲咖啡館 餐廳資訊
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6之1號
電話: 02 25506381
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星期六11:30–21:00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cafecookies/

相關文章